清声

湘瑟秦箫自有情

 

自说自话的戳心金句记录

以我看/收藏的先后为序。


1.[双花]各大神也是要过生日的-双花

“说五遍生日快乐干什么。”
“因为中间你走了五年啊,都补上。”


2.[乐]张佳乐:不觉天明

戳心戳肺的太多了,浑身被打成筛子。只摘几句。

如果真的拿了冠军,想必是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刻了吧。不过现在我觉得不是。我想最开心的时候,是第一赛季结束的那个夏天,我和老孙一起去百花签合同……多年轻啊,不知不觉,打开了通向未来的大门。

现在我们一起在玩一个手机游戏,特别愚蠢没啥技术含量的一个卡牌游戏。游戏里有个公会,他是会长、我是副会长,大概有20来个人。不……不叫百花,我们还有完没完(笑)……但一打开手机,看到“会长捐献了1000钻,为公会增添了2450活跃值。”还是觉得,好吧,事已至此,这也是,这也是运气不错的人生。


说不出话来,你们怎么这么好啊……丧失理智脸。

不觉今夏,不觉天明。


采访体应该还挺多的,这篇我觉得最好的地方是,连记者都写得这么动人。


3.[双花/平乐]空白留言

落花狼藉 0:17:59

你也别难过,有失就有得,万一明天就有“落花流水”啊“花好月圆”什么的来找你了呢

百花缭乱 0:18:01

不会的

百花缭乱 0:18:54

只有他一个了

落花狼藉 0:18:55

……

百花缭乱 0:18:59

有些事情没他是完不成的,除他以外谁都不行

等黑暗过去,等太阳升起。


梗太毒了梗太毒了梗太毒了……这么配xi合duo的骗子也太千载难逢,竟不知该不该谢谢骗子让我看到了不再亮起的头像背后这样的两个人。


4.[双花]天才

“没谁有必要为谁负担一辈子,你就回到你的时间去,做好你自己。反正不能改变历史,你还发现了这个死循环,那唯一的出路只会在未来。”


这毫无疑问是孙哲平本平再世了。


5.[双花]有辱斯文10

“对啦,你们趁现在喊大声一点,估计一会儿你们就都得脱粉了。”

“他不应该承受误解。我也不应该。这个奖我就不要了,我就要个说话的机会就行。我是一个渴望胜利的人,你们不知道这座奖杯对我来说多重要,多诱人,所以赶快拿开一点,免得一会儿我又忍不住改变主意。”

“奖杯特别重要,成功特别重要,你们的肯定特别重要。但这一切不能拿来交换!我想要的成功是两个人能一起分享的成功,我想要的胜利,是两个人并肩一起得到的胜利。总之不是拿牺牲他换来的荣誉。”


(跟前边比)画风突变。但是正因为████████,所以这里的███████就显得尤其动人和有分量——当然很可能已经是我理解上跑偏的恶趣味了。


6.[双花]一只猫

“你就算把猫拿走,我的手也不会好,你知道这一点的,对吧?”

张佳乐露出难过的表情,他说:“对,我知道,但我想让你快乐一点。”

孙哲平如释重负般地笑了。

“可你明明也知道,正是这痛苦让我快乐。”

孙哲平没有仔细去听他们在说什么,因为张佳乐会说的每一句话他都知道。他只是看着前任搭档的脸,想起刚才那个梦的最后,张佳乐转身离开他的时候,自己分明看到也有一只同样的、姜黄色的猫趴在他的背上。

猫看起来挺沉的,但是张佳乐的背挺得很直。


无法言喻的好,想号叫着让所有吃这cp的人都去点热的好。[hide]比起乐视角也是这边更好,各种意义上。[/hide]


7.[双花]稻花人

也许这些被摘下来的花会很快死去,它们会失去光泽,变得枯萎,只将遗体留在稻草人的衣服上。也许他再也不会像今天一样得到满身繁花,来为这个夏天送别,但至少在这个时候,他把整片花海披在了身上。

他的朋友为他送来了永远没办法看到的景象,这珍贵的、一生一次的礼物。

“我想你说不定会喜欢。”旅行家不确定地歪了歪头。

“我很喜欢。”稻草人笑了起来,“简直不能更喜欢了。谢谢你的花。”

他又回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常常会想起那个时候。旅行的鸟从遥远的地方飞来,把一支红色的花放到他的帽子上。

“那是很好的日子吗?”土拨鼠问。

“是的,”张佳乐说,“那是一个最好的夏天。”


货真价实地嚎啕大哭,哭了少说三分钟,撕心裂肺——这什么谜之cp,原作向里我特别坚定地相信他们还有无限的可能和未来所以总是满怀希望,结果在一个童话AU里理智告诉我这就是结束没有下文了,所以哭得非常真情实感——谢谢各位作者你们似乎也并不太在其他AU里写这种让我觉得断绝所有后路的故事,如果这是主流AU画风我可能要死了。


8.[乐]负

“他像是对什么都毫不在意,又像是把一切都揣在心底。”


好极了,本双鱼都懂。


9.[双花/平乐]那个拍烟花的奇怪up主

“我不信对着烟花许愿有效果,就像我不信命由天定。

我也失望甚至绝望过,因为离开的,和无法获得的。

但现在这些都已经不足为惧了。没有什么是命里注定的,运气也好,感情也罢。

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所以就该自己走下去,而不是向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祈求保佑。

我愿意相信自己,也愿意相信一切会好。

新年快乐。”


真情实感溢出屏幕系列。这个唯物的乐我也特别能懂。

  7 6
 
评论(6)
热度(7)

© 清声 | Powered by LOFTER